新闻详情

LED灯具的市场行情

日期:2024-03-19 12:37
浏览次数:2287
摘要: 一是通用照明市场。 得益于各国政府对白炽灯的禁售/禁用以及 LED 照明产品价格的不断下降,LED 照明市场有望在 2017 年实现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在全部 LED 应用市场占比将超过 50%达到 400 亿美元。中国作为全球**大 LED 照明市场 2016 年销售规模将达到 70 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 30%,是全球增速*快的市场之一。同时 2016 年上半年我国实体渠道 LED 渗透率已经超过 60%,电商渠道 LED 销售额实现翻倍增长,这些都为我国 LED 照明市场的爆发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 LED 发光效率的不断提升和生产工艺的不断成熟,LED 光源...

一是通用照明市场。

得益于各国政府对白炽灯的禁售/禁用以及 LED 照明产品价格的不断下降,LED 照明市场有望在 2017 年实现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在全部 LED 应用市场占比将超过 50%达到 400 亿美元。中国作为全球**大 LED 照明市场 2016 年销售规模将达到 70 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 30%,是全球增速*快的市场之一。同时 2016 年上半年我国实体渠道 LED 渗透率已经超过 60%,电商渠道 LED 销售额实现翻倍增长,这些都为我国 LED 照明市场的爆发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 LED 发光效率的不断提升和生产工艺的不断成熟,LED 光源已经在包括通用照明、背光、信号灯、显示屏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形成了千亿级的市场规模。从 2010 年至 2015 年由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的快速增长以及在电视背光领域 LED 对 CCFL 的替代,LED 背光应用占比一直保持在 50%左右水平。与此同时,在各国政府扶持以及 LED 价格下降的推动下,LED 照明出现显著增长, 2014 年 LED 照明已经超过 LED 背光成为*大的 LED 应用相关市场。

二是路灯市场。

由于国际巨头的把持,中资企业较难进入 LED 路灯海外市场,因此国内路灯市场成为各大中资厂商的争夺焦点。预计 2016 年我国 LED 路灯市场规模将达到 300 亿元,同比增超过 50%%,市场潜力巨大。具有 EMC 资质和高性价比产品的 LED 厂商将成为这一市场的主要竞争者。LED 路灯改造成为欧美日中等路灯存量大国实施节能相关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美国共有超 600 个城市已经开始或计划安装 LED 路灯,英国伦敦计划到 2016 年将全城 52000 盏路灯中的 35000 盏更换为 LED 路灯,加拿大数省以及包括印度、俄罗斯、东南亚在内的数个新兴市场国家也出台了 LED 户外照明相关政策,由此可见 LED 路灯改造已成为一个全球化趋势。

三是LED小间距屏幕市场。

LED 小间距屏幕作为 60 寸以上传统大屏拼接产品的替代者为 LED 屏幕厂商带来超过 250 亿元的市场机遇。随着国内市场渗透率的提升,我们认为海外市场将成为有实力的中资厂商的争夺重点,产品品质优良且具有海外销售经验的企业将获得先发优势。

由于目前 LED 小间距产品在性价比方面只对 60 寸以上传统拼接产品占优,所以 LED 小间距屏幕市场主要集中于大尺寸拼接屏领域。2015 年国内 60 寸及以上拼接屏市场规模约为 45 亿元,如果加上海外市场需求,我们预计全球 60 寸及以上拼接屏潜在市场规模超过 250 亿元,因此替代市场空间巨大。由于 LED 小间距屏幕在我国起步较早且国内用户接受程度较高,因此国内市场发展速度快于海外市场。随着更多 LED 厂商的陆续加入,预计未来国内 LED 小间距屏幕市场将趋于加速饱和,因此我们认为海外市场将成为中资企业的争夺重点,而产品品质优良且具有海外销售经验的企业将获得先发优势。

在 LED 通用照明市场、LED 路灯市场、LED 小间距屏幕市场三大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LED 行业发将会赢来快速的发展。